关于申请开展2020-2021-(1)学期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9-05
 

各学院(部):

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在线课程项目建设和管理,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。现决定开展2020-2021-1)学期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申请条件

申报课程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:

(一)2018、20192020年立项的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项目(附件1),所有已验收通过的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项目;

(二)2020-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的课程;

(三)已完成教学内容设计、教学视频录制等教学资源建设,基本具备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条件。

(四)授课教师已获得至少一门MOOC的学分认证(电子证书即可)。

二、时间安排

(一)202099日前,课程负责人按要求填写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申请表》(附件2),交至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。

(二)2020911前,学院审核后,将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教学研究与资源建设科,电子文档发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研究与资源建设科OA

(三)研究生院审核申请条件,公示符合申报要求的课程名单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研究生院根据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申请表》中的课程教学日历进行线上线下教学检查,并在教师完成混合式教学实践后,按照规定的系数计算工作量。

(二)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在线课程作为观摩课程面向全校教师开放,供教师交流学习。

(三)为方便信息传达和沟通,请授课教师们加入理工大研究生名师群QQ290300839,联系电话:027-87855613 熊老师。

附件:

1.2018、20192020年立项在线课程名单

2.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申请表

3.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研究生院

         202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