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后续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6-03

各学院(部)及相关研究生:

为做好疫情防控、确保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后续工作顺利开展,根据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学管理办法》(校研字〔201910号)与疫情防控要求,现将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后续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考核形式

各转入学院(部)将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中的考核形式调整为在线考核。

各学院(部)组织转专业研究生进行在线考核时,应要求所有考核组成员集中在学院指定场所,共同对研究生进行考核,每个成员现场独立评分。各学院(部)需安排专人对考核全过程录音录像,转专业工作结束后将录音录像资料通过U盘或光盘的形式提交到研究生院。

拟转专业的研究生在线考核前须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 DC软件在《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》(附件1)上签名、填写相关信息,发给拟转入学院(部)研工办;在线考核时须使用手机参与,全程确保在视频可见范围内。

二、进度安排

(一)提交申请

610日前,申请转专业的研究生将《转专业审批表》(附件2)与相关支撑证明材料寄送至所在学院(部)研工办,由所在学院(部)研工办代为办理现专业导师、所在学院(部)审核意见,并转交拟转入学院(部)办理拟转入导师审核意见。

(二)公布考核安排

610日前,各学院(部)在校主页上公布调整后的考核方式、考核内容、考核时间与事先预约的腾讯会议号,并通过电话方式通知拟转入研究生准备好参与考核的前期工作。

(三)组织考核

转入学院(部)考核工作小组于611-619日对拟转入本单位的研究生进行考核。转入学院(部)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审查并签署单位意见,于62417:00前将《转专业审批表》、相关支撑证明材料和考核过程材料(含考核试卷与答卷/面试试题、考场记录/面试过程记录、考核结果及审查结论)报送至研究生院。

(四)审核公示

628-73日,研究生院按转专业条件进行复核。报学校转专业工作组审批,通过后公示。公示无异议者,研究生院行文,办理后续相关手续。

(五)正式转入

获准转专业的研究生自2020-2021学年第1学期起到转入专业学习,并于第3周前将重新制订的个人培养计划报送转入学院(部)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备案并执行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。各学院(部)应提高站位,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完成疫情期间研究生转专业在线考核工作。

(二)严格执行。各学院(部)要严格按照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学管理办法》《关于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》、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本通知要求,做好2020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。

(三)精心组织。各转入学院(部)与拟转专业的研究生应提前做好在线考核的软硬件调试工作,各转入学院(部)还应做好在线考核中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,及时处置各种紧急情况。

(四)加强服务。各学院(部)应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转专业咨询服务,各学院(部)转专业主要联系人咨询电话见附件3

特此通知。

 

附件:

1、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

2、转专业审批表(2019版)

3、各学院(部)咨询电话

 

 

研究生院   

202063